梵宫撞钟

我的afd
https://afdian.net/@wyyer5001314
http://weibo.com/u/5366683534

无题 HE 三


  自从那日小润玉走进了笠泽的大门,便再也不曾出来过。我便化作鹿形时常徘徊于门外,等他出来。所幸魇兽以梦为食,我不担心饿死,但是这具新的身体实在有许多我不适应的地方,只能暂且延缓闯进笠泽大门去找小润玉的计划。

  尽管如此,我还是日日担惊受怕,小润玉身世极为悲惨,他的生母为了伪装他的身份,甚至有做出活生生割他犄角,剥他鳞片之举,而且是日日重复。我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小润玉再受如此痛苦。

  可我现在就是一只普普通通的魇兽,没眼光一点的都以为我是鹿,该怎么保护好小润玉呢。我印象中小润玉开始受这酷刑是他被欺负狠了被迫反抗的某一天,眼下我没再见过小润玉,希望他还是安全的,剧情不会因为我的介入有过多偏差,多缓我几日寻找保护小润玉的方法。

  世人皆知魇兽以梦为食,却不想魇兽食梦是为了筑梦。魇兽一族在此世间可谓极为稀少,不属六界闻名的四界中任何一界,自身气息又极为淡薄,善于隐匿。再加上魇兽一族在幻术上天赋极高,世间再无处其左右之族,上天赏饭吃,哪有不接受的道理。

  守着大门的这几天,每夜我都有去各处食梦。笠泽大门进不去,小鱼小虾的梦总不会拒我,翻找了许多散仙洞府,倒还真叫我找出一卷积灰已久的幻术之法。虽然看着破破烂烂,讲述的幻术看起来也十分粗浅,但眼下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当下就着这本《入梦决》修炼起来。

  也不知究竟是我当真天赋异禀,还是那《入梦决》深藏不露,我才守着笠泽大门苦修几天,幻术就堪堪入了门,而我也在此时等到了小润玉。可当我隐匿身形好躲在暗处瞧见他时,差点没稳住冲上去咬死他娘。

  只见小润玉头顶上围着一圈白布,原本那两只小巧的犄角如今只余两个不断渗血的洞。小润玉的娘亲簌离指尖轻触到那两个狰狞的血洞,小润玉便全身一抖,眼角滴下泪来。他的娘亲还不停念叨着:“去玩吧,去找你的小伙伴玩吧,这样你就和他们一样了……”

  他娘的,我就放他回家几天,就给亲妈糟蹋成这个样子,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憋着怒气等着簌离进了笠泽大门,看着还坐在门前默默哭泣的小润玉,连忙显出身影一下化形坐到他身边,捧着他的脸颊心疼得看着那两个还在渗血的血洞,碰都不敢碰上一下,生怕他疼,恨不得这是剜在自己身上。

  小润玉忽然看见我,猛地一惊,伸出手就想捂住头上那两个血洞,一不小心碰得狠了眼泪又掉的更凶,我忙摘下他的手握紧道:“你干什么,不痛吗?还碰!小心感染。”我都不敢碰谁准许你自己碰了,真是的……

  “不……不会感染,娘亲上过药了……”小润玉眼角含着泪,刚刚那一竟惊还没缓过神来,眼下只是顺口回答我的问题。我看着这个惹人心疼的小娃娃,心中五味陈杂,可能刚刚我语气太凶吓着他了,我叹息一声,忍住心疼,放缓语气问他:“疼吗?”
 
  小润玉看着我,这才全回过神来,他眼角还挂着泪,却已对我露出一个初见时大大的笑容,摇了摇头,刚想开口,便被我的指尖按住嘴唇。我眉头一竖,佯装凶狠地责备:“别说你不疼,我替你心疼!”

  小润玉被我一吓,别了瘪嘴,等我撤回指尖,他才低声开口道:“我那两个角是不是很难看……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喜欢……”

  听着他委屈的又快要哭出来的声音,我连忙打断道:“谁说不好看,我就很喜欢啊。润玉你看,我不是也有角吗?我们是一样的。”说着,为了增加可信度,我还凭借这几天练的局部化形化出了头上的角来。

  看着这条小龙咬着嘴唇又有要哭的迹象,我想到‘完了,这下他没了角,只有我有角还露给他看,这不戳人伤疤嘛!’心里将自己抽了一遍,我又将角收了回去,只听他哭道:“那我的角以后还能不能长回来……我不想和他们一样,我只想和你一样……隔……”哭着哭着还打了个隔儿。

我看着他噗嗤一笑,见那双泪眼朦胧的眸子还盯着我瞧,顿觉不妥,我忙收敛了笑意,正色道:“会的,会长出来的。”

  小润玉停住了哭泣,我点了点他的鼻尖,哄他道:“润玉可是小龙哦,很美丽的龙,角还会再长出来的!”说着我忽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一边开口问他:“润玉的名字是谁起的?”一边伸手想要剥开他的衣衫看看他身上还有没有别的伤痕。簌离可别把他龙鳞也给拔了,不然说什么我都一定要去咬死她!

  小润玉完全没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想要阻止我,我已经剥开了他的衣领。“娘亲说,是爹爹取的……”看着那些完好的龙鳞,我心中略微松了口气,心下却对润玉这答案起了疑心,难道这天帝对他们母子还有良心?。可见他还低着头手中拽着衣襟,我猛然觉出不对,尴尬地打了个哈哈,连忙帮他把衣服整理好。见他还迟迟不肯抬头,我只好蹲下身从下往上看着他,果不其然就见他又是满脸红彤彤的,看见我连忙又眼神转了方向。

  我尴尬地坐正,这扒人家小孩的衣服是不太好,不对,是怎么想都太不好了!于是我连忙轻轻摇了摇小润玉的肩膀,温声道歉:“润玉对不起,我就是想看看你身上还有没有别的伤痕,冒犯了,真的很对不起”小龙你快原谅我吧。

  只见小润玉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向我,满眼的水光还未褪去,现在仿佛尽是对我的控诉。我受不了那个眼神,内心实在惭愧,连忙转移话题,认真盯着他道:“润玉,你身上的鳞片有被拔过吗?逆鳞也还在吗?”

  小润玉摇了摇头,很诚实答“没有,还在”让我着实松了口气。幸亏这次他娘心软,不然我能不能保下他都很难说。

  想到我凭借这几天修习的幻术才只算如门,魇兽年岁小食梦的时间又短,我倾尽全部力量也不过护他一枚鳞片……握紧双拳,指甲掐进掌心抑不自知,我实在不知该如何开口告诉小润玉,也深深为自己的无能悲愤,心平第一回如此渴望力量,仅为保护眼前这条小龙。

  忽地一双手握上我的双拳,我抬眼看着小润玉,只见他认真注视着我的脸,手上轻柔的力道不容我拒绝的一根根掰开我的手指,他顶着头上两个可怕的血洞眼神却深深地看着我,轻声问:“姐姐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我实在不知怎么开口,又无法逃避那如此认真的双眸,我偏过头沉默了半晌,做足了心理准备才清了清嗓子:“你可知……”谁知一开口,声音还是如此干涩。

  “你可知你娘为什么要这样对你?”我一闭眼干脆张口这样问,无论如何要从根本解决问题。

  “我知道。因为我是小龙,和小鱼长的不一样。”果然小润玉只知其一不知之后的二三四五六,我刚想继续,就听他又道:

  “我知道娘亲是为我好,我……不怪娘亲……”小润玉定定地注视着我,这个眼神恍然让我忆起了成年的润玉,一样这般温和,仁厚。

  “那你可知你娘说不定会将你全身鳞片拔去?”我脑海中一片空白,只能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如此问。

  空气中似有一瞬凝滞,润玉没有说话,我也屏住了呼吸,直至良久他开口,我才得以吸入一口气,险些将自己憋死,我听见他很认真很严肃的问我:

  “那我以后还能长出来吗?”

  “可以,全身的鳞片皆可,唯有逆鳞不行。”正是因此,你才会更加痛苦。说着,我不想再继续这么残忍的话题,话赶话不等他发问继续道:“但是如今以我的力量,刚好能护你一枚鳞片。我力量不足,一枚已是极限……”

  “他日若你娘亲要剥你鳞片,我的力量营造的幻术也绝不会叫她看出端倪……你可愿意……接受我的幻术护持你的逆鳞?”心下忐忑,我深知龙的逆鳞不可触碰,妄论我与润玉相识不过几天。可润玉那枚逆鳞之伤本就不是拜他娘亲所赐,我一定要替他自己护住,他日,我会把一切真相告诉他。

  “好啊。”润玉答应之快着实令我一惊。

  润玉这才听完便应了下来,我生怕他不知其中轻重,方要再言,便感到一双手抚上我的脸颊,润玉站起身,刚好高过我的头。一片阴影撒下,我感到一双软软的唇吻上了我的眉心,一触及退,落下的光重回我的眼前,我清楚地看见小龙嘴角温和的笑意。

  很多年之后我方才明白为什么这时的润玉会答应得如此爽快,原来早从这时起,他已将我整个人都视做了他的逆鳞,这才放心将他的逆鳞交给我。

  “我想好了,姐姐这就为我施法吧。”润玉笑着对我说。

  我紧张地喉咙一滚,再度解开他的衣领露出那枚鳞片,将魇兽这些年攒的全部梦镜照着《入梦决》上的法术认真为润玉那块鳞片之处施加了幻术。见他脸上并无痛苦之色,我这才松了口气,为他理好衣服,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好了,这才让他返回笠泽大门。虽说不能避免他的全部痛苦,但眼下已是我能做到的一切了。

  看着小润玉的背影消失在笠泽大门深处,我握紧双拳,心中坚定了修炼的决心。总有一天,我会拥有保全他的力量。







   自从那日离开姐姐,小润玉便时常走神想到她。她冲过来护住自己的一举一动,对自己温柔的一颦一笑,全因自己的无数遍回忆如印在脑海般生动。为此也经常因为开小差被娘亲责罚。

  这一日,小润玉又忍不住走神,正想着自己已经被娘亲关在家里半月有余了,姐姐不知是否等急了自己,却不想竟是惹怒了娘亲。

  一直都知道娘亲是不喜欢自己头上的犄角,也不喜欢自己是只小龙。却不知今天娘亲是受到了什么刺激,直到娘亲拿起刀之前,小润玉的挣扎拒绝比以往都更厉害。他不想被割去犄角,万一姐姐不认识他了怎么办?万一姐姐嫌弃他怎么办?万一姐姐不愿继续陪伴他怎么办?可当娘亲哭着一刀落下时,小润玉感觉失去犄角的痛楚也比不上他内心可能失去姐姐的恐慌。

  这恐慌直到看见姐姐现身在他的面前,满脸心疼地看着他,眼中情绪几乎满溢出来时,又悄无声息的烟消云散了。他茫然回答姐姐的问题,实则全副心神全用来记住姐姐此时的表情与话语;他任由姐姐拉下他挡在头顶的手,忽然感觉头上的伤口也不那么疼了。刚一出门就看见姐姐的喜悦让他露出了这半月来真心实意的笑容。姐姐一直在等他,姐姐没有不要他,这真是太好了。

  听见姐姐温柔地问他疼不疼,他本想如实回答不疼,却不想姐姐倒先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打断了他的话,指尖停留在他唇上不说,还说心疼他……小润玉将心揣回肚子里,不再担心这半月来想了无数遍的问题,姐姐才不会因为他没了角就嫌弃他呢,姐姐分明是心疼他还来不及。小润玉心中窃喜,刚想悄悄启唇摩挲一下姐姐的指尖,没想到姐姐正好就收了回去。润玉有些小小的不满,默默在心里记下一笔。

  但是小润玉又觉得姐姐的关心真的特别受用,还想多要一点。于是他别了瘪嘴,一脸委屈地说:“我那两个角是不是很难看……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喜欢……”姐姐喜不喜欢呢?

  果然姐姐立刻就像炸了的刺豚一样维护他道:“谁说不好看,我就很喜欢啊。润玉你看,我不是也有角吗?我们是一样的。”说着竟还变出她自己的角摇晃了两下。

  小润玉咬着唇红着眼眶看着眼前的美人:头上的角让她多了几分妖异的美感,但配上她明艳动人,英气挺拔的眉峰又叫人不敢生出半分亵渎的心思。

  小润玉囫囵将他的姐姐看了个大概,正要细细端详,姐姐头上的角便收了回去。这下小润玉是真的委屈到掉眼泪了,我还没看完呢!嘴上还不忘道;“那我的角以后还能不能长回来……我不想和他们一样,我只想和你一样……隔……”哭着哭着竟激动到打了个隔。呜,都怪姐姐害他出这洋相,真是太坏了,这件事一定要好好记上一笔!

  果然,姐姐看着他笑出了声,还忍着笑意安抚他“会长出来”还说:“润玉可是小龙哦,很美丽的龙,角还会再长出来的!”

  小润玉心中一惊,自己是龙这件事娘亲一直想要瞒住身边所有人,姐姐怎么会知道?可小润玉又不知为何,打心底里笃定姐姐一定不会伤害自己。那这件事还是等以后再问姐姐吧。

  在听见姐姐说自己的真身很美时,这是他长这么大以来第一个这么对自己说的人。小润玉抿了抿唇,还是没忍住,因为这一句话微笑起来。

  正当小润玉贴心地想要转移话题之时,没想到他的姐姐忽然神色一变,竟直接上手揭开了他的衣领,小润玉尚且来不起反应,脸倒是先红了起来,连带身上鳞片也有变粉的趋势,要不是犄角被娘亲割了去,他能从头顶红到全身!姐姐怎么能随便扒人衣服呢,不行,自己就算了,以后一定要看好她,定不能让她去扒别人的衣服!

  姐姐替他整理好衣服后半晌没有说话,他也就低着头等着脸上的热度赶紧降下去。可又忍不住想要偷偷看看姐姐,没想到他的姐姐直接蹲下来从下往上这般看他,看得他脸顿时又红了起来,大有可以煎荷包蛋的趋势。所幸他的姐姐很快便重新在他身旁坐好,小润玉这才松了口气,就听姐姐温柔的嗓音示弱般道歉:“润玉对不起,我就是想看看你身上还有没有别的伤痕,冒犯了,真的很对不起。”

  小润玉抬起头看着他的姐姐,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在这时,他听见姐姐说:“润玉,你身上的鳞片有被拔过吗?逆鳞也还在吗?”

  小润玉看着他的姐姐脸上认真严肃的神情,当然如实作答。却见姐姐皱紧了眉,双手也紧握成拳,连指节都因过度用力泛白。小润玉全然不知所措,他不知道姐姐为什么忽然就这般模样,他也不知自己心下想的什么,只是先将那紧握的双拳打开,看着姐姐忧心的表情认真问道:“姐姐是有什么烦心事吗?”有什么……我能帮上你的吗?

 
  他的姐姐沉默半晌才开口,声音都有几分干涩,他听见她问:“你可知……你可知你娘为什么要这样对你?”

  虽然此时的润玉是尚且年幼,可又何尝不知他的娘亲全是为了他才整日愁眉不展,成了如今这般疯癫的模样。全因为他生来不是一条鱼,而是一条龙罢了。

  “我知道。因为我是小龙,和小鱼长的不一样。”看着姐姐晦涩的眼神,润玉继续道:“我知道娘亲是为我好,我……不怪娘亲……”因为我相信娘亲是爱我的,姐姐不必为我担心。

  他又听姐姐继续问道:“那你可知你娘说不定会将你全身鳞片拔去?”

  润玉沉默,认真思索良久,回道:“那我以后还能长出来吗?”若是能长出来,我便没什么好怕的,左右不过是疼罢了。
 
  “可以,全身的鳞片皆可,唯有逆鳞不行。”他的姐姐眼神全系在他的身上,红唇开合,最后问道:“你可愿意……接受我的幻术护持你的逆鳞?”声音间都有一丝细微的颤抖。

  “好啊。”润玉当即答应。娘亲若是为了自己无可避免要做出伤害自己的事,自己会接受的。可姐姐又是为了自己想方设法要保护自己,自己当然也接受。润玉心中知道自己爱娘亲,愿意承受这些痛苦,也知道自己爱姐姐,愿意接受姐姐的保护。虽然这两种爱有些不同,虽然自己比起被姐姐保护更想保护姐姐,但现在……

  看着姐姐几近恳求的眼眸,润玉忍不住起身,附在他的姐姐的眉心轻轻一吻,肯定着笑道:“我想好了,姐姐这就为我施法吧。”倘若有一天逆鳞真的不在了,我还有姐姐,姐姐就是我的逆鳞,是我想要一生爱护的人,我一定会保护好姐姐。


————————
如果大家觉得好看的要多多评论哦,这样我会更有动力的 (*^▽^*)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