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宫撞钟

我的afd
https://afdian.net/@wyyer5001314
http://weibo.com/u/5366683534

无题 HE 六


  这数月来,簌离疯狂的修炼不曾停止,连同折磨润玉也是。而我除了在一旁看着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尽我所能安慰他,温暖他,闲暇的时间也是全部用来修炼,争分夺秒;只希望我能尽快拥有带着润玉离开这里的力量。毕竟龙鱼一族就是在这里几近全灭,天后迟早会找过来的。

  可我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一点预兆都没有。

  那天,当我正在打坐修炼,润玉正靠在我的怀里休息时,我忽然听见上面似乎有很大的动静。我不能确定发生了什么,只能先让润玉在这里藏好,又给他下了几道禁制,自以为万无一失,便匆匆离开了山洞。

  后来我每次再想起这时的自己,都狠不得抽上一耳光。润玉是龙啊,不经修炼随便吼一声都是潮汐术的龙,我那几道禁制怕是跟纸一样,半点作用都起来不了。

  等我隐匿好身形一路向着上方奔去时,声音就清晰了起来,打斗声,嘶吼声接连传进我的耳朵。

  “我听说你们私藏龙子,敢不敢让他们进去搜查一番?”一个尖利刻薄的女声阴阳怪气道。

  “我们龙鱼族后代皆为龙鱼,何来龙子!天后莫要血口喷人!”一个沧桑的男音激愤道,隐约含着一丝闷哼,应该是在打斗中受了伤。

  “哼,有没有进去一看便知,你们把这里着我拆了。”女声指挥道。

  听到这里我已经明白,这是天后找上门来要人了。许是天帝给她下过禁令,否则以天后的性子,她绝不会想要润玉活着踏上天界半步,我倒还庆幸这天帝还有丁点良心。我心里着急,却不敢继续往前,一阵思索,我转身去了簌离的书房。

  毕竟天后与龙鱼族长的斗法我真的不敢旁观,万一余波顾及到我,以我的功力怕是苟延残喘的机会都没有,立马就会断气,我还是先从簌离那里想办法。

  等我来到簌离书房,竟发现门前被下了许多禁制,摆明了进不去出不来。看来龙鱼族长为了保护簌离真是爱女心切,可据我估计现在簌离在里面怕是急疯了,因为她的润玉还留在笠泽深处那个山洞。

  我一眼扫过就知道这禁制绝不是我能破除的,可这里又没有别人,我急得团团转,忽然灵光一现。

  先前我去簌离书房偷秘笈时,为了避她耳目,特地在那里做足了幻术。眼下我正好能借那处在屋里幻个形,只要能见到簌离,其余都好说。

  想到这,我连忙就地打坐,细细感受我在书房中留下的幻境。果然能感受到波动,我心下一喜,掐了个决就成功现身在了书房中。

  幻形的我破绽很大,果然簌离一下就发现了书房有其他人,她回过头一看,我与她正好对上眼。她脸上着急的神色未退,此时又满眼戒备冲我喝到:“谁?为何在我房间?”

  我不敢耽误,谁知道我这幻形什么时候就散了,连忙与她粗略解释了一番如今情景;我告诉她如今天后已经找过来,就是为了带走润玉。我是润玉的朋友,会一直跟着他保护他。为了增加可信度我甚至发了心魔之誓承诺只要她出来我会立刻将一滴精血给她保管,好使她相信我绝不会伤害润玉。

  簌离还是半信半疑,我的灵力却已支撑不住幻形,我只能寄希望她赶快破除禁制,幻形一阵波动消散,我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体。我不敢耽误,急忙就从心头逼出一滴精血,那感觉仿佛是在心头狠狠戳上一刀,疼得我面目狰狞,小说里主角动不动燃料精血什么的果然骗人,疼死我了!

  外面天后与龙鱼族已经打了起来,时间不多了,我担心润玉,很想立刻到他身边,但是簌离还没出来,真是急得我焦头烂额。终于,禁制一阵波动,簌离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直接将那滴精血抛向她,转身就向山洞跑去。我在那滴精血中融入了幻术以防万一,如果簌离跑出去拼命的话,诈死肯定不会被天后他们发现。

  明明是同一段路,我这回去分明就比出来慢了许多。我才修炼不久,这一滴精血直接去了我大半天命,好不容易回到山洞,竟然没有看见润玉的影子!

  该不会小龙已经被天后捉去吃什么浮梦丹洗脑了吧?我明明刚向簌离保证过保护好她儿子,这要是现在就失了忆……想到这直接急得我吐出一口血来,随手拿袖子一抹我就想掉头去找润玉,却不想那小龙崽子直接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还伸手摸了把我的嘴角,一脸惊慌问我怎么了。

  我来不及解释发火,随口应付他我没事,直接就对着他施展了我苦修这么久的幻术。天后要带他走就一定会喂他浮梦丹,这个我改变不了,但是我留在他身上的这道幻术应该能在最后关头扭转这一切。

  浮梦丹的幻境我不了解,但是我自己设下的幻境我清楚,是自从与他相遇的点点滴滴,包括我向他解释过的簌离的苦衷……只有他陷入幻境才会触发。这样的双重幻境,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就是天后也看不出破绽。

  这幻术施完我就彻底没了力气瘫坐在了地上,润玉吓了一跳,我和他说没事;听这动静应该不久就会有人找到这里,我收敛了气息随时准备隐匿(其实我觉得我也不用收敛了我已经虚弱到气若游丝了)趁此机会和润玉交代:

  “等下有个白衣服的胖女人喂你吃什么你就吃,我们要离开娘亲一段时间。不过你放心,娘亲没事,我们也会没事的,我会一直跟着你。等你娘亲安顿好一切,她就会联系你的……”

  “看见了!在那里!”听见有人已经找到了润玉,我连忙隐了身形,这下就是润玉也看不见我了,看着他脸上惊慌的表情,我只来得急对他做了个口型,我说:

  “别怕。”






  润玉也不知自己究竟在这山洞中待了多久,姐姐在他身边的话,他就不会费心计算日子了。只要姐姐在身边,每一天都是好的。

  这天,润玉窝在姐姐怀里休息,忽然听见了些不寻常的声音。他看见姐姐的耳朵也动了动,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姐姐一下变了脸色。她对山洞布了禁制,匆匆让自己待着不要动,一个转身就不见了踪影。

  润玉刚想追上去,摸到那禁制,又想起刚刚姐姐慎重的表情,最终还是又坐了回去。姐姐要他待着,他就听话,只是如果姐姐过时不回来的话,那就不能怪他了。

  润玉就这样待在山洞里等呀等,他听见了外面似乎有好多人打斗的声音,只是因为禁制听不真切。他开始担心,担心姐姐,担心娘亲。

  差不多等了一个时辰,润玉等不下去了。他忍着身上的疼痛,撕开山洞的禁制,耳边嘈杂的声音一下子清晰起来。他听见争吵,听见斗法的声音,整个笠泽似乎都因受到剧烈的冲击而摇晃起来。

  外面竟然如此危险,不知姐姐和娘亲现在怎么样了,有受伤吗?自己就这样不听话的跑了出来,姐姐会不会生气?可是真的很担心啊……

  润玉辨别了一下娘亲与姐姐的方向,刚想奔去那个方向,忽然就察觉到几个陌生的气息正向这里过来。润玉想起姐姐让他躲好,只能按下心中的担忧暂且退回到阴暗的角落。

  没想到刚刚躲好,姐姐的身影就在山洞前出现。润玉忽然有些慌,姐姐没看见自己会不会生气?想到这润玉连忙现出身形,却不想姐姐还没看见自己倒是先吐出一口血来。

  这一下吓得润玉魂都飞了大半,他刚刚以为姐姐一路过来是隐匿了气息自己才没有察觉,现在好好看看,姐姐根本就是受了重伤气若游丝了!润玉一把上前扶住她,摸了摸她嘴角的鲜血,接着像是烫到一般很快缩回手,只是他还没来的质问,姐姐倒是先一道法术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接着就说了一大串话。

  润玉心中疑惑还没来得及问,之前那群人已经到了,眼见自己被发现了,润玉赶紧不动声色挪了一步挡在了姐姐面前,只来得及看见姐姐最后对他说的两个字,别怕。

  润玉果真被一伙人带到了一个身穿白衣的仙人面前,一切都如姐姐所料。他借过一个黑乎乎的丹药,想起姐姐说的话,犹豫一瞬,还是吃了下去。他的人生轨迹也是从这一刻起,走上了那个曲折的道路。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