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宫撞钟

我的afd
https://afdian.net/@wyyer5001314
http://weibo.com/u/5366683534

无题 HE 七


  转眼间,润玉与颜狩上天界已经过去了千百年。这千百年间,颜狩亲眼见到润玉从当初的幼童一步步长得比自己还高,真是打心底里欣慰不已。看着润玉身影修长,体态匀称,真是不枉自己又当妈又当姐的把他拉扯成现在这个样子。

  自从当日天后将润玉接上天界,与龙鱼族一战过后,龙鱼族虽说也是元气大伤,但幸亏水神来得早,龙鱼族族长,簌离父亲倒是免过一死。这也使得簌离与天后之间的仇怨不像原著如此深重。再说现在的润玉也时不时可以得到簌离的信件,感受到娘亲的关怀,这使他在黑化的道路上又远离了几分。

  如此,现在只剩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根源;我掐指算了算日子,火神涅槃应该也差不多四十九日了。

  “润玉,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你要记得今晚不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外出,等我回来。”我看着比我高出一个头的润玉说道。真是的,这孩子小时候没看出来有长这么高的潜力啊,害的我现在和他说话总要抬头,真别扭。果然长大就不可爱了。

  “你要去哪里?”润玉低头看着颜狩,脸上是自己都不曾察觉到温柔。千百年来,天后总时不时刁难怀疑自己。若不是有颜狩的开导劝慰,自己断不会长成今天这般淡然随和的性子。如今的生活,有颜狩天天陪在他身边,生母不时的关心,已然是润玉期望的最美好的日子了。虽然颜狩偶尔也会外出,但总归时间不长,这次润玉也没有怀疑,因此只是随口一问。

  “花界见一个老朋友。”我半真半假糊弄着。花界不假,但是这老朋友嘛,锦觅应该见都不曾见过我吧。所幸润玉看起来也不是执意要个答案,这个回答他已经满意,我就松了口气,没多耽误直奔去花界。

  要说我这次去花界干嘛,其实我就是去找锦觅的。我料定今晚的凤凰涅槃肯定还会出岔子,当然这回绝不是鼠仙与簌离干的,是我这么多年来发展的人脉中,一位隐世的算命仙人告诉我的。

  我想大概是剧情的不可抗力一定要凤凰与锦觅相遇吧,如此一来锦觅势必要上天界见到润玉然后又是一堆的爱恨纠葛。我此番去其实就是想悄悄震碎锦觅那个殒丹,让她早点发现自己的心意,免得到时候时间拖的久了,又弄的我家润玉无法自拔。

  这千百年来,我的修为也是突飞猛进,法术更是厉害许多。是故当我穿过水镜悄悄来到锦觅屋中时,谁都没有发现我。

  说起来那个倒霉的旭凤也是,砸进花界闹出那么大的动静,能不惹来花界那一堆芳主的注意嘛,还闹到天界害的大家吃不上鸡……想到这里我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情,提前为锦觅后院布下了幻术禁制,绝不是为了自己以后的鸡着想!只是这样一来旭凤就不会惹来众芳主注意,也可以悄悄带锦觅逃出水镜,花界和鸟族也不至于大打出手,只要我再伪造一份锦觅的手书,说是一位朋友带她出水镜玩玩……众芳主就是着急也暂且找不到她,方便旭凤锦觅培养感情,之后的事不就水到渠成了,哪来那么多爱恨纠葛……

  这样想着,我待在屋里隐去身形,恰巧见到锦觅进来,我连忙出手迷晕了她,将她扶到床上躺好。伸出手抹上她的胸口,反正大家都是女的没什么好避讳的,我果然感受到了殒丹的存在。

  控制好力道,我掐了决,一道法术直接击到那殒丹上。这殒丹当真是坚固,这样都没能彻底碎裂开来,就在我想要补上一下时,一个火球如流星一般很凑巧地砸到了锦觅后院。

  凤凰这丫来到真不是时候!看着锦觅皱眉躺在床上一时半会醒不来的模样,我知道她身体并无危险损伤,只是那殒丹还没有完全碎裂。不过想想等锦觅与旭凤相处过一阵,喜欢上他,那殒丹也就会立马裂开,就差这轻轻一下的功夫,我还是别折腾了。万一力道没弄好弄伤锦觅实非我愿。倒是那凤凰……这下没有锦觅给他喂那个什么蜜,可不知道何时才会醒来。

  想到这里我又去后院看凤凰,果然是烧焦成了一块黑炭,比剧中演的倒是栩栩如生的多,我都能闻见他身上散发出的烤肉味,惹得我忙咽了口唾沫。不行不行,这是润玉他弟,锦觅她老公,可不能被我吃了。

  要说这么多年来,我可也攒了不少好东西。小时候润玉一受赏赐就喜欢把东西送给我,送的我都没地放了,眼下正好,我想找个和那个香蜜一样的东西来救凤凰。本来我是想让凤凰缓一会再醒过来,到时候正好看见锦觅自然会以为是锦觅救了自己,可我没想到,天帝赏赐哪有凡物。我就随手捡了个据润玉说“效果一般”的丹药往凤凰嘴里一喂,他刚咽下,就幻化成了人形,缓缓睁开了眼睛。

  卧槽这叫效果一般润玉你什么时候也学会骗人了那你之前让我贴身放着的宝贝得好到什么地方去……看着旭凤那双凤眼一眨不眨注视着我,我呵呵干笑两声,压下想立刻回去找润玉问个清楚的心思,皮笑肉不笑道:“你,你醒了啊……”

  凤凰似乎也被我的表情吓了一大跳,眼睫抖动几下,思索片刻,对我郑重许诺道:“多谢姑娘相救,若是姑娘舍不得那救命丹药……不如跟旭凤回天界走一遭,天帝天后定有赏赐,如若没有,本神也绝不会叫姑娘吃亏。”字字掷地有声 ,铿锵有力。我简直怀疑他是不是连内伤都一并好全了。

  也许是我的表情真的太狰狞吓着了人家,我转过身调整了一下表情,这才回过身来恢复冷漠的表情,淡淡道:“不是我,我不过是拿了屋里那位姑娘的丹药救了你,咱们还是有缘再见。”希望不要有缘!说完,我察觉到锦觅已经醒了过来,忽然想到一个绝妙的办法。我连忙对着凤凰施了幻术,正是剧中他与锦觅初见的情景。

  旭凤看着眼前这位眉目如画却对自己十分冷淡的姑娘,刚想再说什么,就感觉头脑一阵昏沉。眼前的情景渐渐模糊,那位冷淡的姑娘容貌也被另一副笑靥取代。旭凤晃了晃脑袋,一时间头有点晕,只印象中一股清冷淡漠的气息印在了心中。

  我又赶忙进屋对锦觅施了法,看着他俩相遇,情景与原剧大差不离,这才松了一口气,差点就坏了大事。都说宁拆一桩庙不毁一桩婚,这要万一因为我他俩出了啥事,我自己都原谅不了我自己。

  一直等到凤凰带着锦觅离开了水镜,我这才现身,又伪造了一封锦觅的手书,又修复了水镜,确保没有一丝破绽,这才放心离开。

  要是日后我知道我今天出来这一遭会给以后的自己惹多大麻烦,打死我都不会离开天界半步。可惜,世事无常,谁人都没有完整预测未来的本事,就连我也不例外。

评论

热度(6)